物用研习社丨你所不了解的大家居

2018-12-04 18:03:00  房天下合肥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高兴 物用研习社创始人 装饰行业11年管理运营经验、地产行业2年营销策划经验 曾服务于华南城股份、业之峰装饰集团 高兴 物用研习社创始人!装饰行业11年管理运营经验、地产行业2年营销策划经验,曾服务于华南城股份、业之峰装饰集团!

家居装修行业乱象丛生,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无论是消费者的装修过程,还是企业自身的生存发展都存在很多的痛点。从社会角度来看,更是存在人员就业、环保节能、材料资源浪费等问题。因为家装行业整体从业门槛低、行业无标准、涉及材料及人群广泛、消费周期长,导致服务体验参差不齐,怎么做才能让消费者不仅仅是满足居住功能的需要,怎么做才能让企业得到良性竞争和发展,都是值得深思和探究的话题。此外,随着老一代工匠退出舞台,装修的传承也不仅仅是设计和材料,更重要的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将“匠气”变成“匠心”,如何将文化融入生活,如何传承传统手艺,如何将各种材料得当的在装修中呈现,如何让家更有灵魂,更是值得作为课题来研究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更有品质的家居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2019年合肥市场将有8万多套住宅房源交付。然而,家装企业竞争激烈,劳动力流动频繁,家装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素质、责任心与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诉求之间产生了落差。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物用研习社应运而生,11月4日下午房天下记者采访了物用研习社创始人高兴先生与之进行了详细的访谈。高总热情接受访问并亲自讲述了创业初衷以及研习社未来的发展方向。

高兴  物用研习社创始人,装饰行业11年管理运营经验、地产行业2年营销策划经验,曾服务于华南城股份、业之峰装饰集团。

房天下记者:听说您之前在房产、家居装饰都有过多年从业经验,什么初心让你放弃几十万年薪选择创业?

高总:首先我个人非常热爱家居这个大行业,希望更多的人能生活在理想的居住环境,在物欲横流的当下处理好人和物之间的关系,在房产家居行业从业了这么多年,经历了太多的痛,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行业门槛很低导致了从业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再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和服务体系建设,从业人员很多服务能力缺乏专业度受限,导致我们这个行业口碑度及公信力都不高。再加上近些年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及竞争加剧,过度营销及缺乏诚信经营也屡见不鲜,不少装饰企业更是缺乏利润管理能力及正确服务价值观。浮躁的背后是客户价值的建设缺乏真正的投入,带着入行的初心才会让我有这个想法去创办物用研习社。

房天下记者:物用有什么具体的含义吗,在家居装修行业更有哪些内涵?

高总:物用来自于道德经,“三十辐共一毂,当其无,有车之用。埏埴以为器,当其无,有器之用。凿户牖以为室,当其无,有室之用。故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物用在消费端提倡的是一种科学的消费方式和生活理念。而对家居装修行业而言,更多的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良性经营的含义。物用研习社也会吸收在大家居行业中有一技之长的社员加入,共同研习实践并建立输出传播行业服务标准。我们的初衷就是让每一位装修业主的新居都能使用最合适的元素,打造出家居新的境界。我们将重新理解家居环境,重新选择建材,重新规划设计,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人们更有灵性的生活栖居。物用之道,传递最科学的家装理念。只为热爱生活的灵魂,寻找家装的有无。

房天下记者:为什么从研习社这个点进行切入呢,听说初期目前的一些联合发起人及初创社员都对“物用研习社”发出了由衷的肯定?

高总:研习社顾名思义:研究、学习、实践,通过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研习社是从我们各自本身比较擅长的部分切入,互相互补,相互赋能,结伴而行,参与奉献,共享共赢,正是这些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研习社是一个有底线 有良心 有原则 有情怀的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大家庭。

 

房天下记者:听了您对物用研习社的基本介绍,目前物用研习社在范围内主要做哪些事情呢,换句话说,您希望物用研习社未来的发展蓝图您方便跟我们分享一下。

高总:未来初步的规划有四个方向:

1. 招募社员:主要是大家居行业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营销人,建材家居服务商,热爱行业并有一技之长的人;

2. 分享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的分享交流,给消费者及服务企业形成物用标准;

3. 企业及个人赋能:做一些资源整合及项目孵化,有针对性的给相关企业及个人发展做合理帮扶赋能;

4.最终通过持续物用理念的传播和实践,让更多的伙伴走的更远、让更多人回归美好生活的本质。

希望未来物用研习社可以成为行业标准的发声地,行业标准的输出方,在这里让装修行业更规范化的发展 ,让广大的业主重新审视家居,通过好的规划设计科学用材,让人们的生活更有灵性。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