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墅”说设计,相约合肥|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再出发

2018-06-05 17:44:00  房天下合肥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一处墅居,藏着诗意生活的向往;一方庭院,发现别墅生活之美;一隅露台,胜过万顷林立楼宇。

一处墅居,藏着诗意生活的向往;一方庭院,发现别墅生活之美;一隅露台,胜过万顷林立楼宇。纵观古今,众多著名的别墅案例中,别墅与自然的关系都达到了完美的和谐状态,室内外空间穿过通透的玻璃门窗自由延伸,互相交融,融为一体。

 广州设计周x欧哲门窗

匠心之作的“说之约

由广州设计周联合致力于“做全球高端建筑门窗节能环保品牌 ”的欧哲门窗,以“墅说”为主题,接力“2018中国新商业和旅游地产设计年会·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2018-2019)”,为青年别墅设计师加持,共同推动青年设计事务的发展。

6月10日,首站巡回推广活动将在合肥·白金汉爵酒店隆重举行,届时特别邀请了有着“亚洲当代设计新势力代表” “设计鬼才”之称的台湾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主持人、设计总监-邵唯晏先生作为主旨嘉宾与设计名家&设计新星,一同“墅说”设计。

集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他

合肥开讲,勾勒设计之美

他被誉为“亚洲当代设计新势力代表”“鬼才设计师,并且身份多元 :设计公司主持人、CSID 40年来最年轻的副理事长、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建筑研究所博士、中原大学 毕制指导、跨界产品设计、企业品牌代言等,他就是来自宝岛台湾的邵唯晏先生。

当很多80后设计师还在给自己寻找市场定位,适应设计趋势时,同样是80后的他已经构建起了自己独有的设计价值和设计体系。创意与跨界的建筑顽童强烈的设计感与敏感度充满爆发力的线条是大众对于他作品的印象。

有别于保守、规矩的建筑模式,擅长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他,总是以大胆、前卫、创新的设计思维呈现另类的空间风貌。

 代表案例

 

《轻奢?漫活之所》

由水泥丛林满布,栉比鳞次的高层建筑,快速移动的人群与车潮,建构了当代都会的繁忙样貌,身处其中的人们,总希望在步调快速的环境中,仍能觅得 一个可以喘气、歇息的角落。本案位于台中市区,为连锁系统的咖啡馆,方整的长方形建筑基地中,希望透过空间内与外的渗透对话、建筑工艺性的展现,及轻奢人文味的场域风格营造,建构一个快节奏都市生活中的慢活角落。

 开阖之间

在大台北都会核心区北侧,素以享有高度生活质量、便捷机能闻名的近郊高层公寓住宅,一户简约大宅低调地隐身其中。

以狭长形呈现的室内平面,顺应年轻屋主夫妇的生活形态与特殊需求,由其男主人是在家工作的金融操盘手,因而我们巧妙地将服务性的机能空间收拢于近入口处的长向一侧,其余主要生活与工作场域,则散置于一个全然敞开的大型区域内,并透过可开阖移动的墙面与隔屏,形成可随不同时间、氛围与使用需求,转换不同组构空间关系的室内样态。

《北京MIBA酿酒大师艺术馆》

僻静林荫路一侧,大面金属格栅墙外,藏酒木盒错落有致地穿插其中,阳光穿透至后方颇具年代感的厂房式建筑上,在不同皮层之间映照出熠熠光影,呈现饱含深度的立面质地。

本案「MIBA酿酒大师艺术馆」位于北京市中心,为古典俄式结构的工业建筑遗址。它本是中国老牌龙徽葡萄酒的缩影,身躯经历了风雨沧桑,最终因着汰旧换新而退役。随后,一群人找到这个荣光斑驳的容器,重新置入灵魂,凭借原址旧酒厂那浓浓的建筑时空场域,以当代的设计手法重新型塑,企图创造更多各种酒与人、或是人与人的交流空间。

 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2018-2019

魅力舞台期待你的表现

 

作为“中国新商业和旅游地产设计年会”的年度盘点项目之一,“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活动将自2015年起举办,志在发掘设计新星,打造新一代青年设计师的年度盘点。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将会发布“年度别墅设计师”(2018-2019)的参评规则,各位设计师们可以通过关注我们本次活动的相关进程以及我们的官方微信号“广州设计周”来获知我们本次奖项的状况。

活动议程

时间:2018610
地点:合肥·白金汉爵酒店二楼宴会厅

14:30-15:00  签到交流

15:00-15:10  开场

15:10-15:40  启动仪式

15:40-16:40  论坛主题分享(主旨嘉宾:邵唯晏)

16:40-17:10  美学对话

17:10-17:30  合影/结束

6月10

合肥·白金汉爵酒店

#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2018-2019)巡回推广#

即将首作献映,倾城绽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