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豪装饰|让装修回归本质

2018-09-27 11:38:00  房天下合肥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盖一座楼房,如果没打好地基,那么一切都是徒劳,对于装修而言也是一样,如果在前期水电工程没有做到位,那么后期住进去也是会有很多麻烦的事情。

家装行业迫切需要工匠精神!见了很多的不规范的施工工艺,都埋下了安全的、使用的隐患,川豪装饰整理、搜集了装修施工每一个工种的施工标准和施工规范。给大家进行分享!水电施工标准工艺!

微信图片_20180911161246

一、放线,装修施工生命线  

在家装中,一进场首先是放线!水电施工前至少是要有一条1米高的基准线。当然是多放几条,如开关、插座、门头、地面水平线。顶面布管,也要放线,不要觉得在吊顶里面看不见就大差不差敷衍了事了。

 二、水路走顶,可以更加放心  

在国家标准里,其实并没说水路要返顶敷设。返顶敷设的做法是装修行业在施工的过程中自己摸索出来的。这样做也的确是有好处的,的好处就是如果出现渗漏,很容易发现及维修,直接损失的是自己家而没有第三方的损失赔付,当然也有缺点,那就是成本高。

 三、水管开槽的深度  

热水管开槽深度要比管径深1.5公分,冷水管开槽深度要比管径深1公分,这样也是为了封槽后,能抵抗水管的热胀冷缩,不至于形成空鼓。

微信图片_20180911161251

 四、线管过弯  

暗埋线管,线管的弯曲半径宜是线管直径的6-10倍。线管的直径是1.6公分,也就是线管的弯曲半径要在10--16公分。另外过弯要圆滑,不得有破损。

431102923427617171

很多工人干活追求的是速度,绝缘胶带缠的那叫一个随意。总之在家装行业里,工匠精神非常欠缺,我们认为对工艺细节死磕到底很有意义!

家装水电改造作为隐蔽工程,并且有一定的专业性在里面,很多业主只知道一个横平竖直,所以水电改造是最容易被糊弄的地方。不按这些标准去做,在入住后使用过程中一时也不会暴露出问题,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放松要求。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