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然A+设计机构周胜兵:不断去实践 做到知行合一

——2016年第七届筑巢奖设计师现场采访
2016-06-08 17:55:00  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作为青年设计师应该多看、多学、多了解,不断丰富自己的视野,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随波逐流。青年设计师在不断学习和积累后,重要的是要让自己保持不断创作的状态,用实践提高自己。同时,设计是一个团体的力量,中国青年设计师应该抱团去交流学习,相互提升,在不断创作中,既能了解自身的优劣势,增强专业的技能

采访背景:

6月7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二十三站走进合肥,在天鹅湖大酒店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数百人到场关注。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宋晔皓,以及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设计心理学科研究者黄信景教授与青年设计师们分享他们对“设计”这两个字的思考和独到见解。

华然A+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周胜兵参与了本次论坛。周胜兵在接受采访时提出,设计理念设计不仅仅需要灵光一闪的创意,还需要苦行僧般的艺术践行。当然家的艺术有很多文化,习惯,乃至许多生活的痕迹,我们需要把艺术生活化,做到适合时下适合个体适合家庭才是完美。我将以我灵光一闪的创意和一丝不苟的严谨为我们创造一个完美的居停空间并践行不止。

华然A+设计机构【周胜兵】不断去实践 做到知行合一
采访嘉宾:华然A+设计机构首席设计师 周胜兵

采访实录:

【房天下】今年筑巢奖采用国际惯用的“组委会制”,不再由单一一方主办,并与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师联盟(IFI)合作,对于这些变化,您的看法是什么?

【周胜兵】跟以往不同的是我觉得这次筑巢奖更加规范化、国际化,毕竟是与室内设计师联盟(IFI)合作,让设计师感觉更加公平公正。

【房天下】筑巢奖、筑巢论坛等等,今年新变化是主要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您作为青年设计师,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您的职业发展有提升作用?

【周胜兵】作为青年设计师来说,像筑巢奖这类奖项的设置使得青年设计师更加积极向上,促进设计力量向上,吸引更多设计师参与进来。同时这个平台可以让各位设计师展现原创设计力量,有助于个人设计水平的提升。

【房天下】本届筑巢奖我们只征集工程类作品,您对这一作品征集规则的变化有什么看法?

【周胜兵】工程类作品以实景照片的方式呈现,表现方式更加专业化,杜绝以前只停留在设计图纸的阶段,设计师可以按照自己的思想和设计意图去完成自己的作品,大程度把控自己的设计作品,达到自己的设计意愿。我认为筑巢奖把设计的含量从理想回归到现实,这是一个里程碑的过程。

【房天下】从您的从业经历出发,您认为青年设计师成长需要的是什么?

【周胜兵】作为青年设计师应该多看、多学、多了解,不断丰富自己的视野,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随波逐流。青年设计师在不断学习和积累后,重要的是要让自己保持不断创作的状态,用实践提高自己。同时,设计是一个团体的力量,中国青年设计师应该抱团去交流学习,相互提升,在不断创作中,既能了解自身的优劣势,增强专业的技能,同时还可以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一个人的成功和发展离不开对世界的了解,去实践,要做到知行合一。

设计师简介:

周胜兵

CIDA中国高级室内设计师(证书编号:10901924)

HBDA 合肥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证书编号:20110511)

工作年限:12年

学习经历

2003年起开始从事家装行业,多次获得专业奖项。

2004年,在上海同济大学进修室内设计专业。

热爱古建筑艺术,擅长融合古典文化,丰富的施工现场控制经验,能让设计完美的呈现。

擅长风格:欧式新古典、新中式、美式乡村

获奖经历

2008年亚太室内设计中国合肥区“佳创意奖”

2008年合肥市第二届室内设计大赛二等奖

2008年中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设计师。

2011年郑州室内设计大奖赛别墅方案类奖

代表作品

1.家装类:内森庄园别墅、御景山庄独栋别墅、维也纳别墅、棠溪人家中式独栋

2.工装类:太和大酒店、亳州颐禾园商务会所、颐禾园1#楼400平方别墅样板房。

相关链接:"筑巢论坛"走进包拯故里合肥 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室内设计趋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